Tuesday, January 15, 2013

深深三岁了!

10月16日

因为没有时间帮深深准备生日派对,唯有让他在学校和朋友一起庆祝。

订了他自己选的米奇蛋糕

妹妹也一起去庆祝,小朋友和老师一直围绕着恬

唱生日歌

大合照

 准备了一些goodies bag让深深分给朋友

 吃蛋糕

10月17日
今天才是深深的生日。
下午接了深深就去secret recipe买了两片蛋糕。

开心地唱生日歌


来张全家福 

妈妈这次没有买礼物给深深,礼物都是婆婆和阿姨送的。
妈妈只能祝福你生日快乐,平安健康。

自从我回家后,发现深深有好大的变化。
动不动就大哭,早上醒来去学校前就哭三次。
放学回家后家里就不得安宁。都是他的哭声。
而且哭的方式不一样了,喊得很大声。
嘴巴特地开大大,让口水眼泪鼻涕流到满地。
我们有时还期望他快点去学校,迟点回家。
哭到不能止又不知道什么事的时候我还真的想将他丢去外面。
网友说这是horrible 3,以为渡过了terrible 2, 谁知道horrible 3听起来更恐怖!

劈开horrible 3不谈,观察了深深几天。
发现每次当深深哭的时候,老公都是“静!爸爸抱,静!”
是就是很快可以让他收声,可是我们没有了解到他为什么哭。
有些人说深深吃醋。可是我知道,深深绝对不是因为吃醋才发脾气。
和老公谈起,我叫他不要再这样和深深讲话了。
老公起初不以为意,还说他照顾了他这么久,都没有这样,我一回来他就这样。
可是我说我无法照顾他,因为他一哭就要人家抱才可以停止哭。
我却因为开刀还不能抱他。
我们没有给他机会抒发情绪。难怪他脾气越来越坏。
老公答应和我配合,不再说“静!爸爸抱,静!”
深深哭的时候就尝试问他什么事,他要什么,引导他说出他的想法。
几个星期后,明显地看到了他的改变。
老公同意他之前的做法不对了,现在深深不再无缘无故发脾气了。
谢天谢地!


当了哥哥的深深,他好爱好爱妹妹。
每天都要看看妹妹。
有一天,我还发现他抱着妹妹亲她的嘴。
看到妈妈心里很甜。
我没有阻止他,虽然不是很卫生。
不想阻止他对妹妹的爱。
想让他爱妹妹的话就大大方方表达出来。

一脸有妹万事足,妹妹去到哪,他就跟到哪。

深深的班级照,他已经可以将每位朋友的名字都念出来了

一家人去city bayview的revolving restaurant吃buffet

爬上去,下不来,一直呱呱叫!

累了都不睡,宁愿这样半站着睡

 之前吃虾会敏感,半年后再吃,还是敏感,半夜起来哭,双脚又红又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