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3

回去工作+恬三个月

11月14日

60天的产假很快就过去了。
要回去开工啦。
开工前将恬送给保姆带,让她适应一下。妈妈也顺便去发廊整理一下自己。

下午去接恬的时候,保姆说她喝奶喝喝停停。
还算好带,唯一就是她的哭声很大声。
记得陪月auntie也说过恬的哭声很大声,当时我不以为意。
现在保姆也这样说。
刚好保姆的邻居也在,也说你女儿的哭声真的很大声。(这代表她肺活量很好,是吗?)
其他两个男宝宝都没那么大声。
后来我试过几次,恬大哭时,我的耳朵还会嗡嗡叫呢。
去shopping时最怕她哭,引来全部人的注目还真的蛮尴尬啊。

开始工作后才正式考验我啊。
除了半夜要每2-3个小时喂奶,挤奶。
早上7.20就要出门。
先送深深去学校,再送恬去保姆家。
深深不习惯那么早醒,每次我都在他睡梦中跟他换衣服,抱他上车。
7.30am到学校,深深通常都是第一个到的。
放了孩子,就赶去作工(8点之前要到)。
作工时挤两次奶,12点一次,5点一次。
一天大概挤20oz的奶.
6点放工先冲去接深深,我不想他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回的那位。到那边已经是6.45pm了。
然后再去保姆家接恬。
有时带着两个孩子去吃晚餐。
有时回家等老公才出外吃。
睡前帮孩子们抹身换衣,可以喘息的时候已经是11pm了。
是真的忙到上厕所的时间也没有咯。
回去工作三天后就病倒了。
头痛到要命,连手指都痛。
半天请假回家。本来不想吃panadol的,却真的不能忍,吃了两颗panadol.

恬在保姆家开始拒绝瓶喂. 有时候整天才喝5oz.
我试了不同的奶嘴,她还是不要。
后来,叫保姆参新鲜奶在冷冻奶才喂,她才要喝。
好挑的孩子,深深以前什么都照喝。
现在,恬喝剩下的奶都是深深帮忙解决。

我开工大概一个星期后,恬晚上睡眠的时间越来越长。
从每次2-3个钟头喝奶,到4-5个钟头。
然后,有一天,她突然可以一觉睡到天亮。
最长的纪录是9个钟头半。

可是,因为涨奶,我还是要半夜起来挤奶,不过也算很好了。
深深以前要八个月大我们才训练他睡过夜。

还有,恬已经可以自己入睡了。
很多时候,我只要喂了奶帮她打嗝,放她在床就会自己入睡。
不过,周围一定要安静她才可以。
比起来,恬容易顾多了。
呵呵。。。


在淘宝掏了不少发饰给恬

老公不爱拿相机帮我们拍照,所以我有很少跟孩子一起拍照的照片。
无聊没事就自己拍。恬还很合作地看镜头 :p









 最期待两兄妹一起睡,可以松一口气。

由于恬不爱瓶喂,冰箱又快满了,只好拿来给她洗澡。

洗完奶澡,焕然一新!哈哈!

 早上起来看到一条鲜艳的血迹,还真的吓了一跳。一定好痛!
恬,你都不痛啊?

7.20am就要挖他们起身。两个孩子都还在睡梦中。


深深呢,最近都不爱吃东西,很挑食。
有一天突然胃口大开。吃了一碗鱼肉米粉汤后就吃水果cream puff, 再吃四片涂上peanut butter的饼干。然后,再吞下无数颗的动物造型饼干。还没完呢,没一会他又从冰箱拿了一颗苹果给我说要吃。
我问他确定你能吃?他点点头。
我只好削皮给他。站在我身边等着苹果的他,竟然吐出一句“zomok这么慢的”
好小子,现在会投诉妈妈手脚慢了!

记得以前让他帮我剖鸡蛋壳,现在他已经很熟练了。
可以在我不在场的情形下自己剖干净,还会帮我弄小块(做三文治)。



怀孕前 59kg
生产前 66kg
生产后 63kg
1个月   61kg
2个月   60kg
3个月   59kg




出世     2.6kg
满月     3.2kg
2个月   4.6kg
3个月   5.5k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