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恶梦的结束

9月12日

昨晚就被送进双人房,因为我的开刀配套是双人房(可以claim老公的公司)
之前都住六人房,最经济的。

早上5点护士就进来帮我带尿袋。
我说我要去冲凉。她帮我脱了针管。
冲好凉后护士就帮我插针管,带尿袋,换衣服。
还称了体重,66kg, 这次才重了7kg.
奇怪我9-10点才开刀,不明白为甚么要这么早准备。。。


9点Dr Lau来了,确定我已准备好后,说等麻醉师来就可以开始了。
临走前,Dr Lau笑笑说,等下见。

10点麻醉师才来,和我讲解了一会,就叫护士推我去operation room.
老公跟着旁边。
躺在床上,心情好复杂。
这一天终于来临了,终于可以摆脱心惊胆战的日子了。
却又害怕万一手术流血不止,我就要和我的子宫说再见了。
老公叫我不要担心,没事的。
我就这样被推进去了。
麻醉师给我一个小枕头叫我抱着弯腰,他就开始在我背后打麻醉药。
听说很痛,可是我觉得还好,不是很痛。

很快的我下半身就没有知觉了。
再被推进去,我听到Dr Lau的声音了。
他和护士们谈着天。
然后我听到了Dr Tan的声音。
Dr Lau说,好,我们现在开始。
麻醉师一直在我身边,时不时就从针管放药,好痛!
他还转那个管子,痛到我要掉泪!
然后听到麻醉师说,她的placenta真的很下。
还有Dr Lau在跟护士讲解的对话。
护士放了两条小管子在我鼻子,说是给我氧气的。
不一会,我就觉得想呕,护士看到我脸不妥,问我怎么了。
我说想呕,她将我脸别去一边,拿了一个小碗给我,还用吸管弄我喉咙。
过后,我觉得我呼吸困难,好像吸不到氧气,快要窒息了。
我的脸应该扭成了一团,真的好辛苦。
护士再次问我怎么了,我说susah bernafas.
她帮我弄了一下小管子,我又ok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听到宝宝的哭声,我看到Dr Tan在旁边检查宝宝。
麻醉师说is a girl.
不久护士就抱宝宝来给我看,当时我还是呼吸不畅,没有感动的感觉。
只觉得很辛苦。
护士还将宝宝的脸靠着我,然后才将宝宝送出去。
Dr Lau开始缝。然后,他起来拍拍我的肩膀,说“一切顺利”
我虚弱地说,谢谢你。

就被推去另一个地方,护士要确定我手术后没有大量出血,还帮我保温。
趟了好久,护士说我流了两个pad的血。
应该没事了。
就被推出去了。
看到老公在外面等着我,老公笑着说,为什么你那么久的。
宝宝早早就被抱出来了。
他还和Dr Tan谈了一会,原来Dr Tan还记得我,他看到我的名字的时候就知道是我了。
(深深以前的paed是他)
他还帮我拍了宝宝一出世的照片,还没有清洗干净的照片。

孩子在9月12日,11.01am 平安出世了.
重量2.6kg.


被推去病房,我很晕。护士给我一个按钮,叫我有痛就按。
我就一直按。
妈妈,家婆一家来看我,我都无法开口说话。太晕了。
一张开眼睛就天旋地转。
妈妈给我吃药,我一吃就呕。
告诉护士,她们也没有办法。
护士有抱宝宝来让我喂奶。
等到晚上11点,Dr Lau进来,问我怎样了。
妈妈说我一吃就呕,还很晕。
Dr Lau看了,说是那个按钮在作怪。原来那个是止痛药,很有效,缺点却是我会很晕和呕吐。
他叫护士拿开,说应该ok了。
妈妈今晚陪我一起过夜。
我整夜难眠,头还是很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