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3

坐月和满月

每次坐月都有好有坏。这次也不例外。
不知道是不是auntie担心我补不到,每次都下手很重。
第一次auntie煮鸡精给我,放了好多烈酒。
我喝一口就开始晕了。
勉强喝了几口,真的顶不顺,全身起酒膜。
为了不浪费,叫老公喝完,连他可以喝酒的kaki都喝不下去。。。
交待auntie下次不要放这样多,因为我不能喝酒。
可是第二次也是一样,我喝不下,又晕了。
第三次,auntie再次下手太重,我再次起酒膜。

坐月的时候,我也喉咙痛。
什么都不能吃,只好去中药店买药吃。

auntie好就好在她让我每天洗澡。
然后下午就帮我urut和tungku.
每天哦,除了真的太忙。
auntie还帮我们抹地,楼上楼下几乎天天抹。
她说因为宝宝都我自己顾,她有时间就可以做家务。
还有,auntie也帮忙煮老公和深深的晚餐。

auntie也有她的pantang. 记得有一天晚上8点,我妈妈来看我。
妈妈一进来就直接要上楼看我。
谁知道auntie冲出来拦在大门,双手叉腰不让我妈妈进来。
妈妈气到脸黑黑。打算回家。
幸好老公拉着妈妈,妈妈才进来。
后来auntie说不可以晚上看宝宝。



10月9日
下午auntie就帮恬剃头发了。
剃完后意思意思包了封红包给auntie.






10月10日
今天帮恬做满月。
一早就跟她冲花澡。
然后去我妈妈家拜拜。


顺便纪录一下我的体重
怀孕前 59kg
生产前 66kg
生产后 63kg
1个月   61kg


出世 2.6kg
满月 3.2kg
Dr Tan说恬有点underweight, 可能是因为生病入院的关系。
他给我multivitamin叫我喂恬。
但是我没有喂,我相信我的奶可以给恬足够的营养。
也相信,我可以好好照顾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