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管教

新年期间和家人吃饭,我把相机放在桌子上,就在深深的前面而已。
我小姑说收起来,等下深深拿来玩弄跌就糟了。我说不用紧。
然后,深深真的没让我失望,他就是没有碰。
深深是我教的,我知道他知道什么东西可以碰什么东西不可以碰。
我们不是要防贼般地将全部东西藏起来,而是要教孩子什么东西是不可以碰的。
如果真的要防,那么请问家里这么多东西,你又收得了多少样?
我看到我妈妈和姐姐如何防我侄女,东西东收西收结果越收她就越要碰.
我又给不了太多意见。也许我是幸运地,从他们如何管教中我学到了很多。

前天深深乘我不注意的时候按了电脑的开关button, 电脑off掉了,我很生气,很凶地骂他。
他好像吓到了,走来我身边看着我。
看到妈妈那么生气,他知道自己闯祸了,静静坐在我腿上。看着电脑又看看我。
我说:你这样一按,电脑会坏掉,里面的东西会不见掉。深深的照片也会不见掉。我们就看不到照片了。我知道你在aunty家的时候uncle让你按,可是妈妈不让你按。这里不是aunty的家。
深深静静听我说。
看到他那么乖,我开始后悔当时反应怎么那么大,就抱着他去喝奶了。

过后,他真的没有再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