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第三天nursery

11月23日

今天早上一到托儿所深深就大哭。双手双脚紧紧地铨着我的身体。
一直大哭,还很用力地叫妈妈。
不管我怎样安慰他还是哭,这个时候我说什么他都听不进去的。
只好抱着他,可是没办法,我还是硬硬让老师抱他过去。
我亲亲他,说了再见就走了。

5点去载深深。老远的,深深看到我就大叫妈妈!他脸上那种兴奋让我心酸啊!

深深上托儿所后脾气变得很暴躁。一直哭一直叫一直喊。什么都说不要。
回家路途要1个钟头,他就哭喊了1个钟头。
加上塞车,我的头快爆掉了!




我知道是他情绪不稳定,没有安全感(separation anxiety),才会这样。
可是我好累啊!救命!

没有一刻他会停止哭闹。除了晚上睡前的读书。
那时候,他会静静地看,静静地听我念,自己念,自己笑。
那个时候,他才像天使。

4 comments:

  1. 今早我女儿去保姆那边也是不肯了。
    一进门只看到保姆aunty和她儿子,Jill就一直抱着我的脚,不肯保姆aunty碰她。Aunty拿面包、水给她,她都不要。
    我劝了好久,她就是不肯,一直抱着我的脚。
    幸好后来保姆先生出来了,她才肯让保姆先生抱,才肯放我走。
    我觉得好心酸。
    我想保姆aunty平时一定对她不好,所以她不要她。
    真的很无奈。我不懂要怎么做。

    还有一件事,我发现你的深深也是和我女儿一样的。
    两个人坐car seat都是把手拿出来,不肯被绑着。哈哈!

    ReplyDelete
  2. 希望不久后他就会喜欢上学!
    可以把他喜欢的书本带在车上吗??

    ReplyDelete
  3. 突然在陌生的环境要呆一整天,深深觉得没安全感吧~不能留在学校陪他吗?让他觉得舒服了才离开?

    萱萱坐car seat也是只绑着腰部的,哈哈~

    ReplyDelete
  4. Jess,孩子不要保姆我们也烦,孩子要保姆我们也烦。哈哈哈!
    手拿出来,可以活动的范围就很大了。

    Lee Choo, 没试过。我不喜欢他在车看书。现在连出门我也没带书了,因为要他看多点外面的世界。

    Heidi, 校长不鼓励家长留在学校陪孩子。除非孩子真的一直哭,他们就会请家长来。
    原来孩子们都不喜欢被绑着。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