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5月30日 这样也好担心

5月30日(星期三)

今天早上送深深去保姆家。
因为昨晚迟睡,上了车,他还在睡。
保姆从我手上接过深深时,深深才睁开眼睛。
然后他伸出双手,说“hug hug"
我抱着他的上身,保姆还抱着他。
抱到他主动松手,然后满足地跟我挥手。
我心想,还好,我相信我的孩子。
不会因为怕他会赖着抱着我不放手而不去抱他。


昨天和朋友 聚会,谈话之间,突然朋友A皱起眉头好像很烦恼地问我,
“怎么办,我的孩子本来都会走路的,突然间他不走路了,用爬。。。。”

我还以为什么大件事,原来只是最近都用爬不走。
很纳闷,这样而已,需要那么担心吗。
妈妈啊,以后还有很多东西要担心呢。

我说“爬很好啊,烦什么呢?爬还好过走呢”

然后,深深去玩朋友B家里的电动摩多。
朋友A又再皱起眉头问我“你不怕他等下吵你买啊?”
我说不怕。
然后朋友A还不死心,“等下他玩到不要回你就知道”
我笑笑。

玩了一会,朋友B跟深深说“走,我们等下才玩”
深深没有犹豫地爬下来跟朋友B走。
朋友A大吃一惊。
偷偷问我“深深都不会吵的吗?”
会啊,小孩都爱玩,哪有不吵的啊。
可是要让他知道,妈妈说最后一次了,不可以玩了,就是不可以玩了。
要给他一个心理准备。
不要骗他。
带深深出外的好处是,不管他多么喜欢那样东西,他都不会赖着不走。
有时候讲不听,蹲下来,叫他看着我。
看着我讲,他会听得明白。

孩子,妈妈觉得好骄傲,
虽然很多时候你很坏蛋,好多次妈妈很想将你挂起来狠狠地打。
还好,暂时还没有发生过。
嘿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