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20个月的点滴

好久没有记录深深的进展了.

1)进展最快的,应该是他的语言了.
从以前简单的称呼:妈妈,爸爸,婆婆,阿姨,姐姐,舅舅,阿麻,爷爷,阿米,抱抱,car, baby, nen nen 到最近的tiger, lion, bear bear, moi, beg, 阿公, 美美,bye bye, oi oi (睡觉),谢谢,要,不要, 有,鞋,cat, meow, woh woh (狗), 洗洗(洗手),bom bom (洗澡),尿尿。
是的,深深会表达要小便了。我们带他出外已经很少帮他穿尿片了。
那天要帮他穿,他还会推开猛说不要。可是老公硬硬跟他穿,结果,他真的等我们带他上厕所时才小便。
记得那天深深说要尿尿,我一时放不下手上的家务.没即刻带他上厕所.记忆中,不超过20秒,我跑去找他时,他已经站在厕所小便了.可是,他没有脱裤子....

2)深深的脾气越来越坏了。每次一不如他意就大叫乱踢。
每次他这样,我都用最轻的语气跟他说,叫妈妈,不要乱叫乱喊。
说好好你要什么。
重复了几个星期。前几天看到他的进步了。
他一叫,我看着他不出声。
他又自己静下来,然后叫妈妈。
希望他每次叫喊的时候会想到妈妈说的“有话好好讲,哭是没有用的”。

3)越来越不爱吃粥。
最让我头疼的是没blend过的粥他是不吃的.
问题是,他明明可以吃/嚼食物的能力,可是他就是不吃没blend过的粥.
面包,饼干,或我们吃的饭,肉,喂他,他都吃.
对于这个,我试了几次,打算下个星期起让保姆负责煮他的粥.
然后喂他没有blend的粥.因为,我真的没有能力和精力,将他的食品全部切到很小.
希望经过保姆一段时期的训练后,他会接受没blend过的粥.
到时我再自己煮回.

4)不知从何开始,深深晚上睡觉就一定要抱我的小枕头才可以入眠.
如果我抱着,他会过来伸手拉走,然后将他小小的抱枕塞回我的手中.
嗯,这个小枕头,我抱了十年了.每晚要抱着才能入眠.现在,这小子竟然打它的注意.
一开始,我还真不习惯.有时睡到半夜,趁他没抱,偷偷地抱回来.
有时半夜他吵要喝奶,打发他的不再是我的(.)(.), 而是这个毫不起眼的小枕头.

放上一段前天带深深去浮罗山背吃榴莲的片段.原来深深和妈妈一样爱吃榴莲.哈哈!
旁边的antie一直笑着跟我说你孩子很爱吃榴莲哦!
妈妈忙着吃榴莲,双手都肮脏,没来得极拍深深拿整包榴莲来吃的照片.
其实他当天吃很多,而且多数都是苦的(因为妈妈爱吃苦的).还连续喝干了两杯水.


3 comments:

  1. 深深很棒!
    小惊喜的脾气非常的不好。
    现在正尝试用管教说的说教来“对付”她。:p

    ReplyDelete
  2. 深深的脾气也很坏。
    最近他不坐car seat,要放他进去一直说不要,一直挣扎。
    昨晚费了好大力气将他绑在car seat,哭哭叫叫后又自己唱歌。
    然后还白我一眼!
    用管教说的,比较靠耐性,可以成功后就一劳永逸了。

    还有,这是不是所谓的叛逆期?

    ReplyDelete
  3. your boy sounds soooo cute :) maybe he wants your little pillow because he could smell you :) your smell makes him sleep better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