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1

做戏麽

5月4日


早上煮粥给深深的同时也顺便褒了汤。
打算今晚煮晚餐吃。
说来还是我第一次放工回家还开火煮饭。
每次我都是weekend才开火的。

放工如常去接深深,还想要早点回,因为还要煮饭。
到了保姆家,看到保姆家的大门关起来了。
原来要喷蚊油了。
匆匆忙忙帮深深换尿布,才要开门就听到喷蚊油的声音了。
糟了,没得回家了。
只好退回来等他们喷完。
等了45分钟,已经要晚上8点了。
再不回家就不用煮饭了。
没有办法,外面的烟还很浓。
我跟保姆说我搭电梯下楼,应该没那么烟。
谁知道,电梯也停了。
因为烟很浓,像火灾,alarm也一直响。
如果我坚持要回,就只有走楼梯。
保姆的家在第十楼,最高一楼。
我没有想太多,抱了深深,拿了包包就往下跑。
保姆和她女儿还跟在我后面和我一起跑。
用了不到5分钟,到了底楼。
才发现烟还是很浓。然后,刚好工作人员在喷着隔我两辆车的车。
为了要比他们快,我又冲上车。
保姆也跟着冲上来,叫我快点去开车,她帮深深绑安全带。
然后,我又快快地冲出现场。
真的是很狼狈。

到了“安全”的地方,松了一口气,才发现我的手很酸!
抱着深深跑了十层楼!我也不知道我哪来的劲?!
我跟老公说我好像在拍电影,冲出危险地带这样。

深深还傻傻不懂发生什么事。。。看到妈妈这样喘,还跟我笑~

8 comments:

  1. 抱着 10 多公斤的深深走 10 层楼梯?你真强。
    可爱的深深还搞不懂状况.... 嘻嘻~

    我公司在 25 楼,停电好几次了,都被迫走楼梯!
    走上 25 楼真的不是搞笑的,第二天睡醒马上脚软。怕!

    ReplyDelete
  2. 厉害!!
    我想这就是the power of love!!

    ReplyDelete
  3. 十楼咧!真是不简单。
    妈妈就是会有这样的能力,对吗???

    ReplyDelete
  4. 叶子,你更好料!25楼!晕!
    Lee choo, 真的,这就是爱的力量!
    Jess, 除了这是妈妈的超能力,我真的想不通有什么理由我可以做得到。

    ReplyDelete
  5. err..有一点我不是很明白,
    为什么要冲着下楼梯啊?我真的是以为火灾咧(touchwood) ^^"
    母性发作的时候,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哈哈!

    ReplyDelete
  6. Hui Li - 我是没办法哦!我迟到 5分钟到 30 分钟要扣办天休假的;迟到 30 分钟后,直接飞掉一天休假!你说我是不是要很好料才行。。哈哈

    ReplyDelete
  7. 水晶, 因为烟还没散,而且还有人在喷烟.深深吸到的话不好.越快就吸越少咯.
    叶子, 如果迟到是因为lift坏也要扣休假?

    ReplyDelete
  8. Hui Li - 或许不需要。。但我之前还是拼命爬楼梯,以防万一。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