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深深三岁5个月+入院


放学途中,我习惯问深深明天要去school吗。
深深说不要。问他为什么。
他说teacher connie骂人。
问他teacher connie 骂谁,他说骂人啦。
我骂你啊?是不是teacher connie教书时你讲话?
他点点头。
过后又说chi xuan弄倒水, teacher connie生气。
teacher shanny 抹地。blah blah blah
他还不是很会表达,无法将学校发生的事告诉我。
唯有每次猜谜语。引导他说出来。

28/2 放学回家发现深深发烧了。37.2。抹了身体,第二天退烧了,就送他去学校。
2/3 去同事家聚会。深深开始出现不适,呕了一次。可是还是很活跃。回到家深深就开始发烧,38.5。还有呕吐和咳嗽。不断帮他抹身体,可是烧还是没有退。
3/3 烧还是没有退,深深哭了整夜,应该很辛苦。还一直呕吐。看了医生。
4/3 深深没有去学校,去了家婆家休息。烧还是没有退。
5/3 深深开始拒绝我帮他抹身体。一直大叫。连药也不吃了。一直以来,他最爱吃药,每次都跟我们讨药。这次,发烧不退加上不让我抹身体,还一直嚷冷,又不吃药。真的吓了我一跳。没有办法,只好带他去island hospital 看医生。
6/3 深深再次肺炎入院。要吸gas. 因为院方不准男人过夜,而我要顾恬,唯有请妈妈帮我顾晚上。我负责载送,好远的路途啊,放工赶着去载恬,然后才载妈妈去医院。回到家已经9点了。
7/3 深深的烧依然上上下下的。只是精神好多了。早上他在床上跳,结果跌下床,撞到头。流了不少血。老公抱着他冲去找医生,还好不需要缝针。真是霉事一萝萝。
没有深深在家,只有恬,发现我的生活节奏可以慢一点了,享受和恬的单独时光啊。
9/3 深深终于可以出院了。他一回家,我又忙起来了。要跟平静的生活说再见了。医生说不要让他去学校。在家休息一个星期才去。只好让深深去家婆家。


出院回家的深深好像变了另一个人。不会欺负妹妹的他一回来就打妹妹,拿东西压妹妹。
看到我心惊胆战,唯有一直盯着他。还好两天后他就恢复正常了。


托深深的福,因为要去家婆家载他, 所以整个星期都可以吃到家婆煮的饭. 对我这个每天外食者,真的是难得的幸福。那天载了恬再去家婆家,深深在走廊远远看到我,兴奋地跑过来,以为他看到妈妈来而兴奋,谁知道他竟然大叫"妹妹"! 是妈妈太高估了自己吗?

话说回来,深深的医生一直问妈妈去了哪里。因为晚上都我妈妈顾,白天老公顾。碍于恬还小,我没有带恬去医院,只是在车上等他们。
记得有一天我请假顾他,医生见到我,说,妈妈终于来了>.<
什么嘛, 难道一定要妈妈顾的吗?
出院后老公带深深去复诊,医生也是问,妈妈呢?
有谁指定一定要妈妈带才行吗?怎么讲到好像我是一位很不负责任的妈妈。。。。
搞到老公心理不平衡,我还要安慰他说那么风头都给你抢完啦。


2 comments:

  1. 海娴住院时医生反而问我,爸爸呢?哈哈

    ReplyDelete
  2. 哈哈,真的是,外国就是不一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