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恶梦的开始(二)


8月22日

Pantai医院的护士很和善(也许是我刚好遇到好的护士)
一早就捧了热水给我刷牙洗脸。
看我不方便抹身,还帮我抹了全身(因为手上吊了点滴)。

医生说可以忍就忍,过得一天就一天。
毕竟宝宝还没full term, 如果现在剖腹,宝宝住cube的机会很高。
而且也预算不到宝宝到时会有什么状况。
医生还说住cube的话,一天要整一千大元!!!
最后,医生说,看我要不要出院,他不会勉强我留院。
因为根本不知道会住到什么时候,也许可以耐到36周,也许明天就生。
没有人可以给我答案。
最后,医生说,如果你可以忍到9月11日(36周),就已经很好料了。
跟着又说,照我看,很难(什么医生来的,不是应该鼓励病人的吗?)
因为就算我躺着不动,只要宝宝一动,也可能会造成血崩。
而且宝宝越来越大,血崩的机会就越大。
(后记,我和宝宝,真的做到了,宝宝9月12日出生)

老公之前在走廊上遇到之前深深入院的儿科医生。
他问老公怎么了。
老公告诉他我的状况后,他说如果宝宝有机会住cube的话,最好换医院。
因为Pantai儿科的cube刚好坏了,而且不够好。
听了后,和老公商量后就决定出院了。

8月23日
高高兴兴地出院。
我的动作必须很慢。
而且必须一直躺在床上。
三天两夜的医药费竟然要RM1800!
而且是不能claim的。
好贵!

3pm我回到家。冲凉后就躺在床休息。
老公出门办事。

3.30pm, 又流血了。
回家不到一个钟,我又被送进医院了。
血,还是一样像水龙头般涌出来。
这次我没有上次的panic, 坐定定,等老公回来,才去医院。
这次,去了南华医院。
还好我在南华医院也有产检纪录。

我被送上labour room.
一样,手被吊了点滴。

Dr Lau 的神情很serious, 帮我检查后,说今晚在这边观察吧。
暂时我什么也不能做。

冰冷的产房,听着隔壁传来妈妈因为自然产而呻吟的声音。
然后,宝宝出生的哭声。一切是多么的美好。

无助的我,只能流着泪祈求,我的孩子,你一定要平安健康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