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2

不去托儿所了

好久没上来了。

深深上了三个星期的托儿所后,我就决定停止了。

决定停止的前一个星期,深深病了,我也病了。
大家病到7彩,我不只身体很累,精神也很绷紧。
这三个星期以来,没有一天我不累,我也开心不起来,我相信深深也不开心。
原来,人一不开心,就会生病。

这三个星期,深深每一个时刻都在闹,都在哭。
在车,可以哭上一个钟,无论我怎样安慰都没有用。
我还要一边驾车一边安抚他。
还要忍受他的叫声。
我快疯掉了。
在家,他也一直哭,一直要抱,他说要A,我给了A,他却哭起来丢A,
还拳挥脚踢。不要我碰他。
不熟悉的朋友看到深深也问我他怎么了。
也许是没有安全感,也许是terrible two.我也不知道。
只是,再怎样好的托儿所,深深不enjoy, 也是徒然。
最重要的是深深活得开心,不是吗?

深深上了三个星期的托儿所后,保姆一家来探望了深深两次。
第二次他们将他们在新加玻买给深深的衣服x2, 裤子x1,还有underwater world买的牙刷拿来给深深。记得当天他们到时是2pm, 我病了在睡觉,深深也在病着,老公竟然没有喂深深吃东西,已经2pm了,我撑着身体开门给保姆,看到这么多手信和心意,眼眶就红了。
深深看到保姆腼腆地笑了笑,看在我心里,我好像好久没看到深深的笑容了。

保姆和保姆先生的关心问候,加上我当时的无助和脆弱,眼泪就忍不住掉了。
保姆说不习惯,就不要去了,送他回来吧。

想到我那天回妈妈家跟妈妈说我好累好累,其实我在等妈妈开口说送深深去半天,下半天我来顾。可是妈妈没有开口,我也没有开口。
妈妈只是对深深说,要乖乖去学校,知道吗。。。。

我其实很心淡。自己的妈妈都不会开口说要帮忙。
保姆是外人却看到了深深的不正常而开口叫他回来。

就这样,我们决定送深深回去保姆家。
等他一切安定后再做打算。

才病好。。。

5 comments:

  1. 你有一个好保姆!
    好好珍惜吧~

    ReplyDelete
  2. 你的保姆好好噢。。。
    那就不要送他去托儿所吧。。。
    最重要是深深开心,妈妈也开心。。。

    ReplyDelete
  3. 换着是我妈,要她放弃她的学业在家帮我顾孩子,根本就痴心妄想啊><
    深深回去保姆家后,恢复了昔日的快乐吗?

    ReplyDelete
  4. 既然深深还没准备好去上学,那就再给他一点时间吧,而且他还有个好保姆:)
    不要怪你妈,或许她没想到孩子可以去半天幼儿园的?其实我妈也不喜欢顾小孩,她情愿去上班^^"

    ReplyDelete
  5. 是的,幸好我还有个好保姆。我妈妈在家帮我姐顾孩子,我姐虽然没做工,可是孩子都给我妈顾。其实不只一次,认识我姐和我的朋友会问我,你妈帮你姐顾孩子,没有帮你顾,你不会不高兴吗?我都一笑而过,也许我外表看起来都很自立,不喜欢麻烦人家吧。

    ReplyDelete